【丁鹏x孟星魂】圆月下你来依我


 @一只灰毛兔 我说了这篇有贰!遍地一章坑的我也有第二章了好嗨森♪(^∇^*) 真爱的力量……吗( ⊙ o ⊙ )  还会有叁!但愿上次的观众还没飞了我……毕竟这是一个莫名其妙的CP我好怕(。

(壹)

------------------------


(贰)

丁鹏想过第二日命陨当场,想过凯旋而归获取更高名声,独独没料到这第三种可能。

对方叙说教中白事,硬是不肯同他比试,丁鹏几次相逼不成,只能答应丧期之后亦即一个月后再行比试。

丁鹏有些沮丧地回到集市,漫无目的兜兜转转。一个月,他甚至不能分辨这究竟是多久,年岁于他早已失去意义,日升日落猴年马月皆与他毫无干系。每多活一天,便多练一刻剑,多去挑战一个人,可到底何谓出人头地?何时才算得上出人头地?计划被打乱引得丁鹏一时犹如迷失方向般手足无措,行至天黑肚饿方才在面摊坐下。
“花魁来了。”
今日许是他到得晚些,亦或是花魁来得早了,听闻此言时他尚未开始食第一碗面。
仍是昨晚相同的尖细声,突地他就想起还有个人说会在兰若寺等他。于是他填饱肚子后出城一路向南行去,不久便见到所寺庙,外观谈不上衰败可也是久无香火的模样。丁鹏走进内室,佛像已染了薄灰,地上干草狼藉,想是常有路人在此过夜。然而此刻却寂静无人,丁鹏寻了寻,确未见人,想那人也只是嘴上说说罢了,却听后面有人叫道“丁大哥”。

是流星。

声音掩不住的惊喜,听在人耳里多少会产生些愉悦,惊讶的神色从丁鹏绷着的面上显露:“你一直在这儿等我?”

“你让我在这儿等你的。”
“我只是随口说说,你就在这儿等,那如果我没来呢,你就一直等下去?”
“我说过我在兰若寺等你,就会一直在这儿等。”流星气色显然有所好转,看着他的眼睛再也不只是柔弱。
丁鹏有些感动,他许久未体验过这种感觉,或者从来也没体验过。他一言不发带流星离开兰若寺,在夜里行走良久,还上了山,才到达间屋子。丁鹏将流星领进去,又自去寻些衣物,对他说道:“这里有你生活的必备品。”随后复又想起什么似的,从怀中掏出一包东西,流星定睛一看,是药。
“我不知你得的是何病,只能请大夫开些寻常补气血的方子。”丁鹏解释道。
流星没有立刻接过,丁鹏不耐烦地想要催促时才发现面前人的迟疑,他转而哼了一声:“你若是担心这药有古怪,不要也罢。”说着便要将棕色的药包扔进篓子,流星赶在之前取过,幸而药包用绳捆扎细致未有疏漏。
“今日办事疲累,我要休息了,你自己去柴房煎药吧。”
“这是丁大哥特地买给我的,我舍不得用,反正我的病是好不了了。”
正要就寝的丁鹏古怪地瞧了他一会儿,只留句“随你”便除去长靴躺下,不再出声。

隔日清早流星醒来时屋里已不见另一人,但见其包袱都在,便安心起床洗漱,从昨夜丁鹏给的包袱里寻了些干粮吃过后才出门找人。

来时夜已深,都未能清楚瞧瞧周遭,现下见得这似乎并非普通农户,四处景色算得上秀丽,屋室又十分宽敞,附近亦无农田或牲畜,想来原先是大户人家建的山间别居。流星寻思若是走来的那条路,到得山脚后也无从知晓丁大哥是去了集市、兰若寺还是其他地方,不如沿着上山之路碰碰运气,即使寻不到丁大哥也好当作是拜山头。

行了约莫三个字隐约听闻飒飒之音,随着那方向步行须臾果见有人正一飞冲天,快速刺动的剑气震得边上的黄花树叶落满地,眼花缭乱的,生机勃勃的,那人不是丁鹏又是谁!流星的生命里仿佛从未见过如此生动的景象,一时竟有些看呆了。于是他便在旁边静静地观赏,见丁鹏忽上忽下身形快得不可琢磨,叠影重重,忽似游隼,忽似脱兔,但丁大哥岂会是落逃的兔子,他应是最敏捷的猎户,能将这山里最狡猾的动物都捕捉得到才是。

一整日皆是天被迅猛的剑劈开之声,未尝见人声交谈。丁鹏显然吝于言辞,停歇饮水时也不招呼流星,两人相安无事。及至傍晚,流星先于丁鹏返回准备夜食,路上竟真遇到兔子,称不上肥美却也是难得的野味。带回柴房正要斩杀之时,心里却想及白日丁鹏如脱兔般敏捷的身姿,一时竟生出连自己都理解不了的犹豫,只得先找绳子牵在屋外好去炒些小菜。流星似是疏于厨艺,折腾许久才弄出两个粗菜,正要去看米饭有否蒸熟忽听屋外动静,出去时见丁鹏已捡了几片柴木在起火,流星赶紧跑去将其手中的白物抢过,抢得急了抓着丁鹏的手,和毛茸茸的触感极为不同的是常年练剑之人惯有的指节生茧的粗糙大掌。

“吃不得!”

“它都没了家人,又无力自保,是死是活有何区别?”

心急虽引得流星咳喘的毛病又犯,但他惊惧丁鹏失去耐心又要将白兔架上火去烤,急忙答道:“没了家人,但它遇见我,就像我遇见丁大哥你一样。”

丁鹏不屑地哼了一声兀自进屋,流星紧随其后,失望地发现被刚才的事一搅和,米饭已过了火候。

饭菜对丁鹏而言只是活到明天不可或缺的一环,好吃、难吃又有何分别。白兔被流星放在饭桌上,丁鹏也不去管,它避开碗碟逐渐爬至桌缘,前无去路又不敢跳下,只能在这被限制的方桌上兜兜转转,流星见它可怜可爱便放些绿叶菜在其面前,白兔立刻就啃了起来。有钱人家常饲养宠物,高兴时变着法子逗宠物开心,不高兴时指不定就拿来出气,想从它们身上获取宽慰时便亲近至极,有了别的快活事又将其搁置一旁……流星看着眼前伶仃的白兔,不知是想起丁鹏先前的话还是其他事情,忽然轻轻摇头,将一撮米饭送入口中,顿觉干硬难以下咽。





评论(13)
热度(28)

© Anson | Powered by LOFTER